【谭赵】咱俩最般配


赵启平没空搭理那只在他腰上作乱的手,只轻飘飘地嚷句“别闹”就继续码论文。那人却一点也不识趣,在他的腰窝上又是戳又是揉的,反反复复,惹得他一个劲躲。赵医生好气又好笑,这才停下手中的动作,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放狠话:“还蹬鼻子上脸了,没见我我干正经事呢?”


谭宗明瞧见赵启平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就想笑,这人生起气来都没气势,满心满意的就只觉得可爱。于是他笑嘻嘻地凑过去亲赵医生的锁骨,腆着脸问:“能不写了么?大不了是职称的事,我可以跟你们院长打招呼。”

赵启平这下子真是火气上来了,敢情自己这“为往圣继绝学”的心思全是不值一提的自以为是,到了谭宗明那里只剩功利与儿戏了。他扭开身子,躲过谭宗明的吻,面色不善:“以前曲筱绡同我说,'常与同好争高下,不共傻瓜论短长',我也不求谭总理解,您还是回屋歇着去吧!”


其实刚刚话一出口,谭宗明就心道不好,自己不该拿赵医生的工作说事,他这人吧,最是清高又桀骜。只是他还没来得及道歉,也没空计较赵启平讽他是个傻瓜,“曲筱绡”这个名字就晃得他僵在原处,什么也讲不出来了。


曲筱绡是安迪的对门,赵启平的前女友。而谭宗明就是在安迪家里,看上了被曲筱绡挽着的,醉眼朦胧的赵启平。谭总不爱挖墙脚,但极具行动力,他在赵曲分手一周后对赵医生出了手,使出浑身解数软磨硬泡了一个多月才得了手。虽说如今爱到情浓,可一听到曲筱绡的名字,仍是警铃大作,心有余悸。

赵启平写了会儿论文,回头瞧见谭宗明还愣愣地坐那儿竟觉出几分憨来,不知自己怎么就着了他的道,连这男人的笨拙与傻气都喜欢。也并非成心要同他置气,赵医生放软了语调劝他去休息,谭宗明这才回了神,慢悠悠地吐出一句:“曲筱绡跟你不配。”

赵启平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的有些迷糊,脑子转了转才反应过来,知道谭宗明这是想多了。心里啐一口这小心眼,摆着脸色仍是抑不住得意:“合着你跟我就般配啊?”

谭宗明瞄到赵医生眼角的笑意,不禁也笑出来:“那可不,你听听,赵启平,谭宗明,名字都押着韵呢,咱俩这不叫般配,叫天生一对!”

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不会写文,偶尔写写段子,不过连段子也是ooc的。。
就想让老谭跟小赵谈谈恋爱,别的啥也不干
_(:3」∠❀)_



评论(8)
热度(155)

© 士多啤梨柔顺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