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
谭宗明打来电话抱怨,说自己刚下飞机就被截去公司开会,也不知要忙到什么时候。可怜啊,连心上人的面都见不着。

哼哼唧唧的,像只跟主人讨鸡肉干的大金毛。


赵启平那会儿正在午休,神思恍惚,起床气也没消,只觉男朋友烦得很。于是三两句话匆匆敷衍过去:“行行行,别说了,我下了班就去接您,成么?”


真等下了班,赵医生倒有些紧张起来了,他还没去过晟煊。


谭总没少来六院,一开始装模作样地挂专家门诊,被赵启平训了几顿之后改成堂而皇之的在医院门口堵人。

即便这样没脸没皮,谭宗明之后还是承认,当时自己心里压根没底。

“开始是怕捅破那层纸,一下子离你太近,后来又觉得你工作的样子太耀眼,怕不能离你更近。”

赵启平听这话时,只不过觉得谭总情话讲得还挺动人,现在轮到自己,却有些感同身受。


谭宗明还在开会,支了个秘书在门口等赵启平。

赵启平跟着人坐专梯上楼,一路观察,心中感叹:原来这就是谭宗明立起来的世界。

日无暇晷,却又井然有序。


“你们谭总平时人怎么样?”

秘书姑娘愣了下,继而笑了:“谭总工作认真,有魄力有担当,大家都很尊敬他。”

这话说得无趣又官方,但赵启平硬是从中瞧出了点倾慕之情。

女孩儿一提到谭宗明,眼睛里漾着波光。


赵医生起身,偷偷看一眼工作中的谭总。

那人正蹙着眉头听下属做汇报,偶尔抬起头评点两句,眼神凌厉,有点不怒自威的架势。

倒还真的是:有魄力,也很认真。


赵启平的印象里,谭宗明睿智幽默,知情知趣,温柔体贴,独独没有威严冷峻。

一下子见到他这一面,赵医生的心登时抖了两下。

这只扎人的刺猬啊,似乎总是只把柔软的肚皮敞向自己。


“你知道你秘书喜欢你么?”

回家的路上,赵启平拿谭宗明打趣。

“怎么会。”谭宗明伸了个懒腰,“她可是成天抱怨我压榨员工的。”

不解风情。

赵启平摇摇头,不知到底该吃味还是心安,只好擒着笑专心开车,不再说话。


“曾沿着雪路浪游,为何为好事泪流,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⋯⋯”

电台放着熟悉的歌,赵医生跟着轻轻哼。


“浅间神社啊。”

谭宗明没头没脑地冒出这么一句话,赵启平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富士山3360米以上,都私属于浅间神社的嘛。”

谭宗明继续插科打诨:“看来我更得努力挣钱啊,早日将赵医生这座名山买下,占为己有。”


“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?”

正戳中赵医生那点心事:我也真想把你私藏啊。


赵启平假装不在意地笑笑:“那看来我以后是没法留住你了,谭总这座山太金贵,我可买不起。”

谭宗明直摇头,直视着赵医生的眼睛,“你不过来,我便过去。我这座山可是白送你的,不收也得收着。”


红灯跳转,赵医生一脚油门踩下去,觉得格外畅快,“那我可得把你藏藏好。”

谭宗明见赵启平神采飞扬,不由的也跟着心情好起来,心里暗暗嘀咕:


谁要你买?

你一点点爱意就足以水漫金山啦。
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 

又ooc了 你们可能也习惯了|・ω・`)

总之就是个歌词老梗,没啥意思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76)

© 士多啤梨柔顺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