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共此灯烛光

@楼诚深夜60分 【关键词】白首如新 倾盖如故


夜雨忽至,雨点肆无忌惮地砸下来,在窗棂上漾出缕缕烟气。


赵医生跑去关好窗,然后窝在沙发上听雨声。手中的书随手一翻,正巧翻到“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”。

他顺势念出来,又有些无奈地接了一句:“有些人啊,还是一辈子别再相见的好。”


谭宗明原本在专心看文件,这时才抬起头疑惑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一个老同学,非要我给开后门,帮他家里人换个病房,这哪是我能说了算的。”


“不是老同学么,还舍得这样为难你?”

赵启平苦笑着撅起嘴:“道理都讲不通的,但凡有一点体谅我,也不会几次三番的提这种要求。”

“所以说嘛,这种人,交往一辈子也只能白首如新。”


“那我呢,算不算倾盖如故?”

谭宗明接过话头,扬起笑脸望向赵启平。

他们交往不算久,这段感情里,谭宗明自认为是“与君初相识,犹如故人归”,但赵启平的意思,他还没摸得清。

心里到底是有些忐忑的。


赵医生不搭腔,只狡黠地笑笑:“你说呢?”

趁着谭宗明还没开口,他又把书递过去:“你猜这首诗里我最喜欢哪一句,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
谭总接过书,读到“夜雨剪春韭,新炊间黄粱”心中明了,盯着赵医生乌溜溜的眼珠没好气地笑:“想吃夜宵就直说。”

赵启平把书抽走,跨坐在谭宗明身上:“你这不是挺懂的嘛!”

谭宗明挠着他的痒痒肉:“小混蛋,别想岔开话题。”


“你还没送我礼物。”

“嗯?”谭宗明刚想怪赵启平又耍花招,听了这话还是愣住了,“什么礼物?”

不是纪念日,不是谁的生日,礼物?


“今天六月一号。”

谭总迟疑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一掌拍上赵医生的屁股,“你都多大了!”

赵启平挣了一会儿,在那人腿上恶意地蹭蹭:“果然,在床上叫人小男孩,下了床就翻脸不认人了。”


谭宗明失笑,两手一摊:“可是我这妙手空空,无礼可送啊。”

说着又轻车熟路的解开赵医生的裤腰带,把手探进去:“那就只好无礼一下,游遍芳丛。”


暧昧地揉捏着赵医生那处,谭总又忍不住发问:“之前那个问题你还没回答我。”

赵启平哼哼唧唧想骂人,话到了喉咙口却变成黏糊糊的一句:“你轻点。”


呸,我就不说。
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 

来摸个鱼_(┐「ε:)_

首页好寂寥,自产自销,假装热闹。。

大家儿童节快乐!


评论(6)
热度(121)

© 士多啤梨柔顺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