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夏日如飞鸟

@楼诚深夜60分 【关键词】:冬雷震震,夏雨雪

赵启平的手又一次无意识地搭了过来。
谭宗明瞧着枕边人可爱的睡颜,得意地笑笑,悄悄把那只手挽紧。
他享受夏天的一切。
茂腾腾的植物,聒噪的蝉鸣,两手交握时手心的一点点薄汗。

赵启平其实早就醒了,不过当谭宗明试图用手指在他脸上戳出一个酒窝来时,他终于忍无可忍,卷住被子翻了个身。
谭宗见人醒了也就来了劲,继续凑过去,拨开赵启平耳边的碎发,对着耳朵哈气:“赵医生下周二晚上有时间么?”

这口热气哈得赵启平没了脾气,真是痒到心里去。
也懒得装睡,他回过头来眯眼笑:“原本是有的。”然后又故意停顿一下,揪住谭宗明的衣领把玩,“后来我跟同科室的小刘调班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就临时调班呗,哪那么多为什么。找我到底什么事?”

谭宗明盯着赵启平的眼睛,半信半疑:“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?”
赵医生眨眨那双真诚又无辜的眼,摇摇头。
得,谭总只好无奈地叹气:“算了,算了。”

“盒盒盒盒盒!”到底是没憋住,赵启平扬起嘴角,“不就是七夕么,谁还不知道似的。”
“你也就知道跟我耍心眼子。”谭宗明恨恨地揉了把小医生的脸,“知道你还跟人调班!”
赵启平皱着眉头把那只作乱的手挡开:“人家新婚燕尔腻歪得很,小刘惯老婆,把烛光晚餐都订好了,我这是成人之美。”

“嘿,你怎么不学着惯惯我呀?”
赵启平飞过来一记眼刀,接着又笑得像只小狐狸:“这也不是不可能,不过你得等。”

“等到'冬雷震震,夏雨雪'。”

谭宗明吃瘪吃惯了,听了这话一点也不丧气,装模作样掰了掰手指头:“过两天可就立秋了,'夏雨雪'估计今年是赶不上了,'冬雷震震'还能期待期待。”

赵启平乐呵呵地从被窝里钻出来,然后居高临下地点点谭总的眉心:“行了别贫,今年不许搞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,七夕跟平常一样过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说了算。诶,你干嘛去?”
“切点西瓜。”赵医生轻轻带上门,“你再睡会儿,好了我叫你。”

谭宗明在舒适的大床上打了个滚,像只餍足的大喵:“你这不是一直惯着我嘛。”

他果然享受夏天的一切。

早就备好的节日礼物;

午睡后第一口西瓜的甜;

藏着掖着的半句,“乃敢与君绝”。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_(┐「ε:)_
夏日如飞鸟,还是平平好。




评论(14)
热度(135)

© 士多啤梨柔顺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