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谭赵】荷糖悦色

@楼诚深夜60分 06.19【关键词】:糖纸

他们沿着街道散步。

赵启平垂着头,正在跟自己怄气。他一时兴起要带谭宗明去吃附近的小龙虾,结果等了半个多钟头也没等到座,只好作罢。
谭宗明戳戳他的背:“我们换一家不就行了?”
赵医生站定,认真又委屈:“那不一样!”

“那我们就再等等。”
赵启平又摇头:“我今天不想吃了。”

嘿,真是个小祖宗。

谭宗明没法儿,从兜里掏出块糖:“吃么?薄荷味的。”
“哪来的?”
谭总讪讪地笑了:“等座的时候拿的。”

“你哄小孩呢?”赵医生把糖推回去,想着没吃到的小龙虾,心有不甘,“这糖不甜,我不爱吃。”

谭宗明二话不说就把糖纸剥了,把这颗薄荷糖扔进嘴里,然后指指自己:“喏,我甜,你来吃。”

“还要不要脸?”
赵启平憋着笑,忍不住要骂他,打量一眼周围,又毫不含糊地亲上去。

甜滋滋,凉丝丝的。
那人的舌尖似乎也沾了点薄荷的凉气,成为这燥热夏天里难得一遇的清甜。
赵启平卷着对方的舌不放过,并愈发觉得渴,觉得不够,想要攫取更多。

最后是谭宗明把他拉开的,谭总微微有些喘,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尖,“注意点影响,赵医生,这人来人往的,天可还没黑呢。”

赵启平倒是一下子想起来什么,笑嘻嘻地拉过谭宗明的手,“我都忘了,今天夏至,要吃馄饨的。”
说完拖着人就要走。
“往哪去?”
“回家,冰箱里还有些存货。”

谭宗明撅起嘴:“一碗馄饨就把我打发?”

趁赵医生没回话,又识趣地添一句:“不过你做的我都爱吃,这要是天天能吃到就好了。”

赵启平不理他:“做你的青天白日梦。”

“夏至嘛,一年里天光最长的日子,自然要做个白日梦的。”谭宗明握紧赵医生的手,笑得真挚,“一个很长很长的白日梦,一做就是一辈子。”

盯着谭宗明眼角的笑纹,赵启平也跟着笑了,嘴里却还是嘟囔一句:“糖衣炮弹。”
谭总不同意,把之前剥下来的糖纸塞到赵医生另一只手里:“糖衣在这儿,炮弹可绝没有。”

他讲话说,嘴里仍有一股好闻的薄荷味。

赵医生原先怄的那股气早就没了踪影,他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默不作声地把糖纸紧紧攥在手心里。

小龙虾算什么?
回家给男朋友煮馄饨吃。

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摸个鱼
一条迟到挺久的小咸鱼

荷糖悦色
一块薄荷糖 就让赵医生开心起来哟



评论(11)
热度(132)

© 士多啤梨柔顺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